消息發布

搶攻困難疾病市場 台塑聯亞生技結盟 (中國時報)

2014-01-17 01:3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昨與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共同宣布,雙方結盟成立聯合生物製藥公司,打造為台灣生技的航空母艦,不僅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蛋白質藥物生產基地,更要在5年內推出首件全球創新藥物,搶攻全球困難疾病市場。 

聯合生物製藥除最大股東聯亞生技外,台塑生醫此次投入8億元取得25%股權,其他股東還包括官股色彩濃厚的國發基金、台糖、經濟部耀華玻璃等。 

由於股東陣容強大,包括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暨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李鍾熙等,都親自到場祝賀聯合生物製藥的成立。 

王瑞瑜表示,雖然台塑生醫每年保持10%左右成長幅度,但生物醫學是良心事業,每次新商品上市前,不是親自試用,就是多次測試沒問題後,才敢對外銷售,目的是要對消費者負責。 

這次與聯亞生技結盟,王瑞瑜表示,希望多方資源與專業知識的結合,讓製藥產品線生產化,未來也將朝預防醫學為發展核心,以降低健保支出為目標。 

新成立的聯合生物製藥將專注單株抗體藥品開發,近期將進駐竹北生醫園區,並於湖口基地投資建造2條產線、約2000公升級的單株抗體藥品製造廠,廠房預計2015年底完工,將成為全台最大的蛋白質藥物生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