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發布

聯合製藥今成立 台塑持股25% (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4.01.16 03:16 pm 

由聯亞生技單株抗體藥品事業部切出的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公司,今天宣布正式成立,隨即獲得台塑集團 (1301) 旗下的台塑生醫注資8億元,取得25%股權。聯合生物製藥未來將專注於單株抗體藥品開發,近期進駐竹北生醫園區,並於目前湖口基地投資建造兩線 (可擴成四線) 2000公升級的單株抗體藥品製造廠,預計2015年底完工,將成為全台規模最大之蛋白質藥物生產設施,加速聯合生物製藥系列單株抗體藥品的商業化。 

聯亞生技自1998年10月成立,傾力投入創新生物藥品 (包括愛滋病治療單株抗體UB-421) 開發。歷經十餘年努力,UB-421抗體目前已順利推展至臨床二期,並且獲得令人振奮的結果。 

聯亞生技暨聯合生物製藥董事長王長怡表示,台塑集團資源與UBI集團的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平台、產品線、團隊以及UBI的國際運作能力的結合,將成就一個以台灣為主、具國際影響力且永續經營的生物製藥企業。 

聯亞還擁有多項其他類別產品線包括系列新代蛋白質藥物、具預防性與治療用之創新設計型疫苗、可應用於骨材/牙根植體的骨質生長因子BMP-2,以及通過美國FDA GMP認證的無菌針劑生產線,除了此次合作,雙方並已經達成共識未來將繼續在其他事業體領域進行深入合作。 

【2014/01/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