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發布

抗愛滋病單株抗體UB-421榮獲「2014臺北生技獎研發創新獎金獎」



「臺北生技獎」素有生技奧斯卡獎之稱,為國內外機構投資人評估國內生技公司的重要指標。聯亞生技以無縫接軌的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平台發展出之抗愛滋病毒單株抗體藥物UB-421,該產品已切割予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簡稱『聯生藥』,股票代號6471),在聯生藥919日登錄興櫃同時,榮獲2014年「台北生技獎 - 研發創新獎金獎」之最高榮耀,聯生藥董事長王長怡博士親自出席領獎。 

UB-421
,為國人自行完成抗體擬化人、工業化細胞株開發、GMP製程、品管與蛋白質鑑定技術開發、臨床用藥生產、前臨床動物試驗及臨床二A期試驗的First-in-Human創新單株抗體藥品。UB-421作用於HIV病毒宿主細胞上之病毒接受器CD4分子的第一區塊 (domain-1),透過與HIV病毒直接競爭CD4分子之接合點,抑制HIV病毒感染宿主細胞,並以強過HIV病毒與接合點的親和力,產生極為有效的抑制力。UB-421之抗HIV病毒能力在愛滋病藥物中名列前茅。 

聯亞利用開發UB-421,在台灣建立全方位的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平台、技術團隊與一系列市場潛力極高的產品,並於2013 年將此技術平台、團隊與產品線切割成立聯生藥公司,聯生藥將利用UB-421建立工業化量產技術與量廠工廠,並推動後續國際臨床試驗與策略聯盟。未來UB-421的成功上市將成為首例國人自行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創新單株抗體藥品,立下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聯亞與聯生藥將持續以創新與執行力,落實產品商業化與國際化,引領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及提升國際競爭力,使台灣生技產業立足於世界版圖。 

更多資訊請至
www.unitedbiophar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