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發布

長庚大學產學合作記者會 董事長王長怡博士 致詞



陳副校長、許副總、各位媒體朋友、以及在座所有貴賓,大家好! 

歡迎各位今日到場參加長庚大學與聯亞生技集團的產學合作記者會。 

自80年代起,以知識為基礎的經濟模式已經逐漸取代工業經濟成為時代的主流。知識經濟時代中最重要的資本是高素質人力與知識,我稱之為人力資本與知識資本。人類的智能可以創造知識,創造發明,創新的發明則會促進經濟跳躍式發展。因此,培養特定產業的專業人才是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生醫製藥產業為當今全球公認的主流產業,為每一個發展中國家與先進國家經濟發展之重要方向之一,台灣也不例外,因此,培育國內生醫製藥產業的高端人才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奠基工作。 

聯亞生技集團除了產品開發與企業經營,也很重視生醫專業人才的培育,我們有一個自2001年開始實施研發會議,每週一次,由全體研發同仁輪流進行專題報告,可互相學習不同次領域的知識,也可訓練研發同仁整理數據、資訊、製作簡報與演說的台風與技巧,透過這個會議大家分享資訊的效果還包括使研發同仁快速增加生醫產業知識及跨領域專業知識進而促進跨部門溝通,提升研發專案進度及準確度,又兼具研發人才教育訓練與研發管理之效益,為台灣生技企業首創。 

聯亞生技集團與長庚大學合作生醫製藥產業人才之培育,是一項利己利他的雙贏計畫。對長庚大學來說,產學合作計畫使其教育計畫與國家產業需求連結。對學生而言,藉著特殊企業的實習機會擴大其視野,幫助學生提早認識生技產業,累積實務經驗,縮短學用落差,更加符合產業用人標準;而對聯亞生技集團來說,是一項可為公司尋找合適專業人才的方式之一。 

生醫製藥產業是個技術含量及知識密度極高的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非常多樣化。我們求才若渴,也致力創造好的工作環境,讓優秀人才有舞台發揮,讓國內人才的創新能量經由企業轉化為推動知識經濟的主要動力。 

我們很高興能與長庚大學合作,為培育國內生醫製藥人才盡一份心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