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發布

聯亞生技受食藥署邀請演講 : 國際蛋白質藥物發展趨勢

聯亞生技開發()公司 (以下簡稱「聯亞生技」) 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在1216日於食品藥物管理署以「國際蛋白質藥物發展趨勢」為題發表演講。 

聯亞生技於演講中,除介紹了全球蛋白質藥市場現況、抗體藥物技術與產品開發趨勢、非抗體蛋白質藥物技術與產品開發趨勢、台灣與亞洲生物製藥發展現況之外,更一語道出台灣生技產業過去的商業模式較不重視自主研發與製造,而大多是從國外將已經發展至一定成熟度的產品授權進來接續進行臨床試驗,再尋求對外授權的機會,這種模式對產業紮根幫助有限,我們必須要更積極投入自主創新研發、重視產業人才的培養與硬體建設,才能真正擴大產值、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造就永續發展的產業。此一發表引發熱烈的討論,受到食藥署與會者的肯定。 

聯亞生技集團在台灣深耕18年,在蛋白質/單株抗體藥物領域扮演著領頭羊的角色,集團開發的生物製品多項進入臨床,包括愛滋病治療單株抗體UB-421已完成臨床二期,抗單純皰疹抗體UB-621臨床一期即將完成,紅血球生成素UB-851已進入臨床三期,阿茲海默症治療性疫苗UB-311臨床二期進行中,而投資興建的兩條2000公升蛋白質藥廠也已取得使用執照,預計於2017年正式投產,未來產能可持續擴展至12條生產線。聯亞生技集團所建立的全方位的蛋白質藥物技術平台、系列高市場價值產品線、先進的研發與生產設施以及精實的團隊,將對國內蛋白質製藥產業發展做出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