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612廣譜新冠疫苗精選

疫苗開發沒分彼此 聯亞生技肯定衛福部協助

聯亞生技啟動二期臨床試驗。(圖:聯亞生技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針對國產疫苗,「政府卡國光、拖聯亞助高端搶頭香」,今日聯亞生技特別提出澄清,肯定衛福部及CDE對國產疫苗開發的支持與協助。

聯亞生技表示,公司自去年6月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新冠疫苗UB-612一期臨床試驗申請,衛福部食藥署及醫藥品查驗中心 (下稱CDE) 即開始與聯亞進行每週諮詢會議,就UB-612疫苗的前臨床及臨床試驗設計與疫苗量產及品質分析等環節做實質討論與專業建議。過程中,政府人員態度公正嚴謹,善盡為國產疫苗安全性與品質把關之職責。UB-612疫苗之開發進展順利,目前已開始執行二期臨床大型試驗。

聯亞感謝並肯定陳時中部長帶領衛福部食藥署、CDE及疾管署等單位對疫苗產業的支持與協助,懇請台灣社會大眾為幫助國人健康長期把關的藥監單位給予掌聲,表達謝意和鼓勵。台灣政府與民眾在此次防疫工作上的團結合作、不懈努力,展現高度專業。